戈戎

行動勝於一切(๑•̀ㅂ•́)و✧

孜孜不倦又孜孜不倦

说到底,开心最好。

此贼睡卧真潇洒:

文字是什么?文字是孤独患者的精神食粮啊。


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刚刚入圈的时候并不太看重热度粉丝这些表面化的东西。我会自我解嘲说,这些不过是别人的态度,而我有自己的天地。别人不愿进来,我就孤独地守着自己的方寸之地。


到后来这样的孤芳自赏像夏日的雪山,慢慢融化掉了。因为我收获了几个交心的读者。人是贪心的动物。你没有得到的时候,要或不要只是一句话的事。因为我可以秉持着阿Q精神安慰自己。但是当你得到了一部分,就会变得贪心。


汪处长说:“做人别太贪心,免得贪多嚼不烂。”


的确,贪婪会促使我们渴求更多。即使打落牙齿,也要和血吞。


我总说不要忘记初心,因为我怕,我怕被短暂的假象迷失自己。


说来,成千上万的粉丝和成千上万的热度对于写手而言有什么用。它的确是精神食粮却不是物质支柱。一旦我把LOFTER的账号注销,也许以后和朋友说我在lof上曾经写过文有过多少人喜欢,他们都不会相信。


作为写手,我不过是热爱写作罢了。至少当初是这样。后来有一定粉丝量后,我会开始在意别人的看法别人的喜恶。因为读者的喜欢与文的质量在某种程度上呈现正相关关系。但从理性层面来说,其实你喜不喜欢你讨不讨厌,与我这个社会个体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毫无干系。


但人是社会性动物,自然地选择择群而居。所以下意识地渴望有人和自己心灵相通,惺惺相惜,也不过是人之常情。这个时候,粉丝热度变得重要了。


直到我对这个圈子的热情满满消退下去,波动起伏着,我甚至产生删文走人的冲动时。这时会觉得自己很可笑,特别是自己曾因为粉丝热度而惴惴不安。而如今自己却要一走了之,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你以前在意的东西到头来就成了最深刻的讽刺。


今天有位姑娘给我一篇热度很低的文写了一篇长评,这是我收到的第一篇正式长评。心情有些复杂而微妙,所以并没有多回复她什么。只是走程序似的转载评论了几句。


说实话,我很茫然。


我最怕的事,就是我坚持了很久的东西,到最后却忘记我当初坚持的理由。


(不算是长评,只是一种和而不同的共鸣。)


云端深处:




首页里帅太讲了一个很帅的故事。


那我也来说一个很帅的事,从不同的角度。
跟最近没什么关系。


我呢,一直喜欢一个太太,她的文笔好,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我看一句就想360度托马斯回旋给她跪下。好到我除了会傻逼逼的点赞,评论里除了一个好字,什么都不会说了。有机会表白的话,都觉得词穷。
她有文笔,可她从不写热门的东西。
她只写她自己喜欢的。


但是,这不是什么励志的故事啊。


那个太太的文热度从来都只是徘徊在50左右的,有时更少。


日久天长的,她肯定退了吧。


真不好意思,让某些人失望了。


可我觉得她真帅。


前些日子里我收到了一些评论,让我哭笑不得,真·哭,笑,不,得。


有个GN说她翻喜欢看到我的一篇文章,她说那么苏热度竟然没上一百!


我笑笑没觉得什么。


过了一天左右。


她又跑过来说她很努力地取消推荐又点想让首页看到然并卵。


另一位说太太你文没上百为什么还继续写啊?


我还是笑。


笑什么呢,我该向谁默哀呀。


谁都不用。


我问心无愧。



我还是怕有人去找这位gn,别找,她又没恶意,找到人家很有满足感吗


那为什么我的文章不上百也要孜孜不倦的写下去呢?


没有影响力的文章是不是写不好呢,是不是写得再好也没用呢?


放屁


我以前在某个圈子里也算是大大来着,会被人邀请出本(并不骄傲好吗!


不,我从没自称小透明。


可能是因为我还有现实撑着,我每天和文字打交道,我爱它们,现实中也受到一些认可。
所以我不觉得自己是小透明吗?


开玩笑!


谁是小透明啊?谁都不是!


不要想着自己生不逢时好吗?


相信自己的笔好吗?


像那位太太一样热爱自己所爱好吗?


不要做乌合之众,擦亮自己的本心好吗?


每天写文告白进步,难过的时候跟自己说一句你真TM帅好吗?


我这个人啊,也不是说文笔有多好故事有多妙。
每天睡觉都想写文,每天爬起来又懒成一坨了。
哼哼唧唧,又有些莫名其妙的正义感。


所以我觉得我周围的人好暖。


有句话说【十年之后谁还记得谁哭谁笑,惟愿苍生不老。】
喜欢不就是要去做吗?那就是最大的福气!


你除了付出爱和关于爱的时间,什么成本都不用。


最近有一个冷文推荐活动是吧?我觉得发起人很棒!要赞!


有些文章过誉了,而有些作者是值得更高的评价的。


我这里写的这些也不会有很多人看到,我只希望看到的人给自己多一些坚定。


最后用我女神的话结尾。
【即使是有一百个人朝我扔石头,只要有一百个人给我送花,我也会继续下去。】


也许现在还没有一百个人给你送花
别怕
也许明天就有了
















评论

热度(239)